貓咪~~對不起..我哭太大聲嚇到你了...

2012083111:21
嘎嘎 (2歲7個月27天)
不知怎麼著..今天的嘎嘎很愛哭..一點點事情就能哭得天翻地覆...
覺得有點煩...不過..不能因為煩而不管孩子 ..媽媽收起情緒..跟嘎嘎奮戰

剛剛一個不小心..嘎嘎打翻了他自己水壺的水..大哭..翻倒了..翻倒了..
媽媽心想..翻倒..就收一收就好啦..哭是沒有幫助的..
只好收時情緒..
順便教育..哭..真的沒有幫助..會難過會擔心..我也會..但更重要的是我們還是得要收拾//
帶著嘎嘎...拿著抹布..地板水擦擦乾...

一會兒...這小傢伙手髒了..確沒有拿紙巾或是衛生紙擦手..而是直接抹在自己的衣服上..
我馬上出聲音制止///可以這樣嗎??小傢伙更是故意將髒手抹在大腿上(也許他的想法是..不能抹衣服..那身體總可以吧)
但這個動作卻惹火媽媽我了...馬上二話不說..抓起手來..打手心2-3下(媽媽下手不會手軟,一定要孩子痛)
孩子瞬間大哭...我跟他說..你哭吧.. 若你哭完了..我抱抱..我要出門上班了...

沒有想到...這小傢伙真的懂被打的原因...(我沒有跟他說)

在我出門後...她陪阿嬤在後陽台晾衣服時...
他對貓貓說話--
嘎 :  貓咪..對不起啦...剛剛哭得太大聲..嚇到你們了 ...我哭哭嚇到你們了..因為媽媽打我的手很痛..所以我哭很大聲...對不起啦...媽媽因為我手沒有用紙擦手打我..我好痛喔...對不起啦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媽媽我覺得意外..小傢伙真的長大了..知道被打的原因..要找個時間跟嘎嘎聊聊...而不是這樣常被處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