嚴重的睡前氣...臭妞

2013071913:58
樂樂 (2歲1個月29天)
 
難纏的2歲...
生理發展心理發展不平衡所造成...
妞兒正是這個年紀..

最近喜愛媽媽抱抱...抱抱走路抱報睡覺抱抱去尿尿抱抱逛街
媽媽清楚知道這是過渡期...但有些不良習慣是必須要糾正的..
我承認我是壞媽媽...當這2歲孩子講不聽時,媽媽是會打孩子屁屁的...

最近..又開始了抱抱睡覺
抱抱..OK啊...左擁右抱(嘎嘎+樂樂)
開心得很...
但樂妞...開始了只要ㄇ媽躺下來..就會哭個半小時..聲嘶力竭.最後生氣的睡著
前幾天..媽媽採不理會政策...就哭吧...能哭幾天??講不聽就打小屁股..
可憐的妹妹重覆不斷的ㄇ媽抱..不要打打...要抱妞,妞又會說不要(因為生氣中,鬧情緒)
這樣哭哭鬧鬧的...

經過3天的測試...確定妞妞的需求..
不要抱哥哥 只抱妞妞
只能坐坐抱,不能躺不能靠
看似簡單的需求...妞若能說出來..而不是只用哭的方式解決..那就會快很多..
(想睡覺的小孩哪懂啊??這媽太強人所難了...)(沒錯,但媽ㄇ就是不要孩子亂哭鬧)
事情又再次發生...妞拒絕說話溝通,就是要哭到贏
很抱歉..ㄇ媽我不想讓步...就放著哭吧..哭了半小時...妞還是重覆著:媽媽抱我..媽媽抱我..
ㄇ媽火了..要抱就閉上嘴巴,來媽媽抱..妞仍然不理會,持續哭鬧...
嗐~~抓起小孩,啪啪啪啪啪...沒錯..就是五下屁屁..
當然又免不了一陣哭鬧..
但這次..媽媽我就抱著妞...讓妞妞停止哭泣...
問他: 妳有沒有哭很久了...(點頭)
哭那麼久,媽媽還是不明白妳在哭鬧什麼...
你想要說了嗎??(比自己嘴吧,搖搖頭)
你的意思是跟媽媽說不會講話 是嗎?(點頭)
妞妞,平常你都會用說的..因為你現在累累,就不想說話,所以用哭得會比較快..是嗎??(點頭)
不行喔...因為媽媽根本就不懂啊...你願意說話了嗎??
哭那麼久,媽媽就是不懂...還會覺得妳亂吵而打你屁...有痛嗎??(點頭)
那要說話了嗎?
妞: 好...
那我們重來一次...跟媽媽說: 媽媽抱我...想抱抱..(重覆一次,略帶哭音,但忍住不哭了)
好乖..媽媽抱抱,不喜歡ㄇ媽躺躺是嗎??是...
好..那抱抱..睡覺囉..
躺不到10分鐘,也知道不好躺....就翻到自己位上,抱著被被睡著了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愛哭愛鬧..當然這是成長必備過程..
但要有理啊..
媽媽希望哭哭是求救訊號..發洩訊息...而不是差遣人的武器
媽媽陪你一起成長..媽媽也有不對的方式...一起加油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