弟子規~~入則孝

2015102811:44
嘎嘎 (5歲9個月24天)樂樂 (4歲5個月8天)
其實...弟子規媽媽是有了孩子,才看的..
3歲前都是讀總論...後面這些細節, 上了幼兒園,幼園的讀本裡看完...
覺得比三字經好用~~

睡前,娃娃們要求讀孝順篇...
沒想到,嘉嘉已經有把以下這段註記標線,而要解釋字義給他聽

親有疾,藥先嘗;晝夜侍,不離床。
喪三年,常悲咽;居處變,酒肉絕。
喪盡禮,祭盡誠;
事死者,如事生。 
沒想到.這解釋完, 我跟妞兒在一旁嘻笑,妞兒說: 媽媽,哥哥在哭哭
通常,這種默默地哭就表示事情大條了~~
急忙抱著嘉嘉問: 怎麼了??

嘉說: 我不要你們死掉...你們還要陪我很久..我不要你們死掉....
我說: 寶貝,,,所有動物都有生命..也不一定老的先死,也許哪天你因為某些疾病或是意外比我先走也不一定...但總是有死亡的一天~~死亡後,這些人都回存在每個人的心裡記憶裡...要勇敢的繼續往前走下去~~

慢慢的,,釋懷了,,,搞笑了...
兄妹倆卻開始討論,若爸爸死掉了,怎麼辦呢??
問說,為什麼是設定爸爸死掉??
娃娃們說: 就是這樣設定的啊~~~

(爸爸會不會太沒存在感了啊??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