嘎嘎病毒疣 冷凍療法

2015041212:20
嘎嘎 (5歲3個月8天)
 
就在洗完香香澡後,嘉突然舉起左腳 : 媽你看,有黑黑的...
媽媽我還不以為意 那是你腳沒洗乾淨...
嘉不死心..又來一次...
這下.認真看了...天啊~~雞眼??疣??在腳底板ㄟ
媽媽我還不會辨識..所以找個時間帶去看醫生...

看了醫生後, 醫生只看了一眼..直接就說.: 這是疣,做冷凍療法...
冷凍拚冠直接拿起就對著疣點噴下...
痛不痛..我知道很痛...怎樣的痛?? 從骨頭裡痠痛出來, 大家多少有燙傷經驗,,就是那種痛...
能不能做事??能..
能不能正常使用?? 絕對可以..
但就是知道不舒服..就是痛...
只是, 把熱痛改成冰凍痛...

離開診間,,小傢伙直說..我絕對不要回診...
哈哈...痛不痛?? 吃了一球冰淇淋後,就忘記了..健步如飛啊...
帶去藥房賣個雞眼貼回家貼囉~~

經過這次, 對嘉嘉提醒..任何不舒服一定要跟我說...
帶看醫生都是我帶. 若我不知道訊息,我就不會帶他看醫師...
不然像這次,已經痛了才說..治療期都要一陣子的...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媽媽很壞,為了處罰小嘉不跟我說,所以讓他體驗冷凍療法~~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疣跟雞眼怎麼辨識??
從外觀來看 ,疣會有黑點,,雞眼像厚繭沒有黑點..
最後都是像突起小丘3-5mm

發生原因:
疣是病毒疣...既然是病毒..就跟免疫系統有關,是會復發的...若免疫系統低落的時候,可能就會復發
雞眼...不正常施壓造成的硬繭,發在腳底板,就要檢查鞋子是否不合腳了...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自己的經驗, 就是去有合格藥師的藥房
買雞眼貼...像是ok蹦,有水楊酸成分..若有對此過敏者不能使用...但中間有加一層厚墊,這樣疣點才不會刺痛
品牌眾多,,,我自己都不挑...都能用..
換藥時,就是把泡白的皮剪開移除,輕輕娃除眼點的部分,每天一點點..
貼個1盒(10片左右) 基本上眼點都會掉落..
掉落後就會有個大洞...慢慢會癒合...不喜歡那大洞..就貼個正常的ok蹦就可以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