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愛我的挖土機...妹妹不准碰

2012050917:42
嘎嘎 (2歲4個月5天)
星期二    阿公阿嬤帶嘎嘎去逛了cosco...一個不小心..
走到遊戲區,,,
再一個不小心...嘎嘎看到挖土機...吵著要買...
嘎嘎大聲嚷嚷...阿嬤有錢..阿公有錢啦...可以買...
阿嬤說...今天沒有帶,,,沒有辦法...
嘎嘎一臉失落...
回車上...阿嬤跟阿公說 看到他那麼失落..很不忍..真想買給他..
這小鬼 居然聽懂...馬上接...好..現在就去買啊...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星期三...阿公阿嬤心疼孫子..為了滿足金孫
果真買了挖土機送嘎嘎...也同時買了桌上音樂遊戲盒送樂樂...

晚上到家...嘎嘎很開心的拆了外盒
迫不及待的拆箱獻寶...

媽媽..這是我的挖土機嗎??
我好喜歡ㄝ..
我要挖小羊...把小羊裝到鏟子裡(我認為是塞到鏟子裡)
因為妹妹是個小跟屁蟲...想知道哥哥玩什麼..
跟前跟後..小嘉覺得很生氣...不要妹妹碰他的東西(當哥哥1年了..還是無法接受妹妹跟他共享)
於是...只要妹妹靠近..就會動手把妹妹推開...讓妹妹摔倒..
一次2次...媽媽我也覺得快抓狂了...
把妹妹帶開..(讓妹妹知道,別人不喜歡自己去分享時,自己要懂得走開,可以去玩別的...)
想不到...在妹妹玩音樂盒的同時...哥哥覺的刺眼(為什麼妹妹也有玩具??不是應該都我的嗎?雖然他知道是妹妹的,但仍然不平衡)就藉故說妹的音樂盒吵吵...要關掉電源...又把妹妹推倒...這樣妹妹就玩不到...
媽媽我當然就更火...檔你的路就算了..妹妹自己玩也不行...太過分了..
瞬間...將2個玩具都沒收...誰都不准玩...等到你們學會規矩再玩...
當下2個小孩哭成一團收場..
嘎嘎是因為被沒收玩具..樂樂卻是因為被推倒有點撞到頭(不嚴重)大哭...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看得出來..嘎嘎真的很喜歡工程車..
但媽媽生氣的點是...你可以不借玩具給別人,可以不要分享但絕對不可以動手打人或推人等等的攻擊行為
開什麼玩笑...年紀小小就會這樣..再長大一點...還管得住嗎??
最近的課題..就是要教嘎嘎這個野蠻人分享..同理心..
但什麼時候..你才能學會啊??
媽媽頭好痛啊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