嘎嘎..我就很快的拿了啊.我就很快的

2013022011:58
嘎嘎 (3歲1個月16天)
 
 
嘎嘎跟公/嬤去吃飯,門口有2棵金桔樹,因平常在家,阿嬤會順手摘家裡的金桔泡茶給嘎嘎
所以當下嘎嘎就想這麼做,問了阿嬤是否能吃??阿嬤代他問店家,店家回: 那不要啦,我給你巧克力
嘎:我不愛吃巧克力啊….接下來的動作..就是往門口跑動作迅速的摘了一顆金桔
阿嬤跟他說: 你這樣不對,這不是你的東西..你不可以拿..
嘎: 可是我就拿了啊…
吃完了飯,離開店家.走著走著,嘎又走回店家門口,又偷摘了一顆,又說: 我就拿了啊…

為此阿嬤很困惱,因為已經強調不是你的不能拿
但嘎嘎的點還是在 "我就已經拿了啊"
延伸到ㄚ嬤覺得嘎嘎固執己見,不好教,需要送去學校了...
還說..3歲定終身..現在不教好,以後怎麼辦??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媽媽我跟嘎嘎聊了一下
先教育他: 東西是別人的...未經同意不能拿
就像你的玩具你的水瓶,也都是要經過你同意我才能拿...
若以後發生這樣的事情,店家(別人)是可以要警察來抓走你的...
因為你的行為是錯的,不應該的...
嘎嘎似乎接受這樣的因果...但仍然一直說
"可我就很快的偷啦" "可我就很快的拿了啊"
**我想...他不明白的是..就已經拿了並沒有發生任何的結果啊..
是不是該讓他學著承擔結果了呢?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