嘎嘎故事書--認識情緒

2012060217:09
嘎嘎 (2歲4個月28天)
熱騰騰的情緒書籍到手..
小嘉似乎也挺有興趣的...
先來個 我好想你 / 我好生氣 / 我好難過 / 關心別人

故事內容簡單的鋪成 想念的時候會有怎樣的感覺...
什麼是想念的感覺...
爸爸出差去...想找爸爸說話..但爸爸不在家..
爸爸出差回來了...好開心..
想跟**分享玩具...不在家...
描述了一些狀況...再接著教導孩子怎麼排解..
玩玩具..畫畫..自己看書...時間就過去了..
這是可以排解的...

我好生氣/我好難過...
這2本書教導嘎嘎生氣跟難過時怎麼辦...
可以躲到自己房間哭哭...可以找個人說說話...
要記得生氣不能打人...不然可能會惹出大麻煩...
難過的時候可以哭哭..可以找媽媽抱抱..可以看讓自己開心的書..
玩讓自己開心的玩具...

關心別人..
這本書..讓小嘉卻步了..
因為..他發現...書上教他要有同理心關心別人
自己不喜歡痛痛..也不能讓別人痛痛
不喜歡被打..也不能打別人...
因為不想要同理心對待別人...嘎嘎拒絕讀這本書...
要求換書...

真是糟啊...
過天再來試試吧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