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媽,我們去醫院接回雅亞啦..(死亡課題)

2013042715:33
嘎嘎 (3歲3個月23天)
 
媽媽的愛貓 雅亞  因為急性腎衰竭加上老化..在短短發病3天內,,,就不行了..
媽媽將他送到寵物醫院後,跟醫師討論了一下病情..還是忍痛送牠走...
就在等待死亡注射的同時..我親愛的家人到寵物醫院陪我...也因為嘎嘎很愛小動物..吵著要看雅亞
簡單的跟嘎嘎解釋...雅亞因為身體病痛,無法救治,所以已經快要死亡,我們他留在醫院哩,醫生會幫忙處理後續相關事情
請你跟雅亞說再見,他不會跟我們回家了...
之前從沒解釋過死亡..先跟他這麼敘述
似乎..似懂非懂的...他好像也了解..乖乖得跟雅亞說再見,並且跟她說,不痛了喔...再見..
在回家的路上...嘎嘎一直不捨雅亞,一直催促著我: 媽媽,我們回去接雅亞吧,他在醫院ㄋㄟ..
隔天,聽到喵喵叫,也是說:媽,喵喵想雅亞ㄋㄟ,我也好想雅亞喔...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我的寶貝,找個時間在跟你好好解釋死亡...謝謝你陪伴我,謝謝你在ㄇ媽最脆弱的時候陪伴我...謝謝你的長大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