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喜歡阿公 (想念, 關懷 )

2013050815:07
嘎嘎 (3歲4個月4天)
 
ㄍ嘎...有顆敏銳的心思...
雖然...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...但那敏銳的小小心靈...需要好好灌溉...

最近,開啟了死亡課題後,這小孩開始懂得思考情緒心靈的問題...

常常掛在嘴邊的是...阿公我好喜歡你...阿嬤我好喜歡你..\
(當然,表達這句話通常還有尋找保護的成分,不想要回家就會用這種語氣跟阿公阿嬤說,以博取同情)
藉機,教起關懷吧

 
 
你知道為什麼要你回四平街家睡覺嗎??
 
  
 
不知道ㄟ..我好喜歡阿公喔...我要回阿公家
 
   
 
你還記的媽媽跟你說過的,每總動物都有死亡的一天,我們人類也是
 
   
 
記得啊
 
   
 
那你想要阿公阿嬤再多陪你多很多的時間嗎??甚至到你很大了可以賺錢了??
 
   
 
想啊
 
   
 
那,你也許要讓阿公阿嬤好好休息啊....你覺得吃藥的人身體健康嗎??
 
   
 
不健康
 
   
 
是,那阿公阿嬤有在吃藥嗎??你每天都有餵他們的..
 
   
 
 
   
 
那你覺得,阿公阿嬤真的很健康嗎??
 
   
 
沒有...
 
   
 
是,所以,阿公阿嬤更應該要好好休息...白天陪你晚上要好好休息..晚上爸爸嬤嬤就回來啦...阿公阿嬤就能回家休息了啊,,,
 
   
 
可我會想他們啊??
 
   
 
是.嘎嘎有沒有覺得自己很幸福??白天有阿公阿嬤可以陪,雖然會想爸爸媽媽,但晚上爸爸嬤嬤回來陪你了,讓阿公阿嬤好好休息,換成你想念阿公阿嬤...這樣好幸福呢...因為每天你都有4人人可以陪可以想喔...
 
   
 
那如果很想很想怎麼辦??可以哭哭嗎??
 
   
 
可以啊,可是我沒有看過爸爸媽媽大人哭哭啊...因為不會想嗎??
 
   
 
不是的,記得嗎??我們有看過一本書,哭哭的時候可以一個人在房間裡被子裡哭哭...媽媽就是這樣啊...媽媽也會哭哭的..
 
   
 
.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