臭嘎嘎心思細膩拗脾氣..

2013102612:30
嘎嘎 (3歲9個月22天)
 
阿公阿嬤出國前一個多月,就一直跟嘎嘎說要出國..
嘎嘎要上課 放學要搭娃娃車到保母家,跟妹妹一起等媽媽去接回
整個過程是如此的順利...

時間到了,阿公阿嬤如期出發,嘎嘎也如上安排,一切看起來是那麼的順利...

沒想到..
問題就是這個...
這週,嘎嘎的表現超級令媽媽不愉快..故意搗蛋,故意惹麻煩...
甚至媽媽已經跟爸爸說..我不想要帶他,你自己看著辦..怎會有孩子那麼的故意不聽話...
爸爸也接下這攤子...眼看著一週過了..情形沒有改善...爸爸媽媽開始了打罵教育..
這孩子也都不吭聲的..反正我就是搗蛋.

阿公阿嬤回來了...星期三下午,ㄚ公接回..當天嘎嘎情緒明顯變好
星期四晚上ㄚ媽到家陪嘎嘎睡覺,隔天一早就對妹妹噓寒問暖,還說哥哥可以保護妳

媽媽我怎麼也搞不清楚..怎有那麼大的不同...
想了想...不會吧~~~這孩子是在想阿公阿嬤~~~
會是這個嗎??因為這樣被我打罵一整周的孩子..真的是這個原因嗎??
.
.
.
.
.
逮了個機會,我跟嘎嘎獨處的機會...只為了嘎嘎一句話
媽媽問你,你胡鬧了一個禮拜,被媽媽打罵了一個禮拜,是不是因為你想念阿公阿嬤??因為阿公阿嬤出國,你想他們又看不到他們,你必要要下課後到保母家,你有乖乖聽話,當個乖寶寶,搭車到保母家,想念他們,但不知該怎辦才好...對嗎??
這時,當下,嘎嘎眼眶馬上紅了起來,眼淚一滴滴滾下,不出聲音,一滴滴的滾了下來...
天啊..當下的我..真的覺得自己好糟糕...怎麼不多點耐性..怎麼沒有馬上想到這孩子的情緒處理...
天啊///
馬上...抱著嘎嘎,跟他說:寶貝,媽媽很笨,ㄇ媽昨天才想到你有可能是在想念,若媽媽一直都沒有想到,你不就永遠都沒有被了解...你知道嗎?這就是想念..而你不知道怎麼處理你的情緒,所以才欺負妹妹,這不對,不能因為自己的情緒而欺負轉嫁別人,知道嗎??要跟我說你的想法你的情緒,這樣媽媽才會知道...下次有這狀況,可以跟媽媽說,我們可以視訊...可以打電話
嘎嘎這才點點頭...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3歲9個月大...怎麼會這樣...
這樣的情緒反應...不像的小孩啊...
還會跟我說..阿公阿嬤出去玩也需要休息..視訊電話可能會影響到他們的休息..
我的天啊...你可以不要這樣嗎?當個正常孩子就好...
媽媽真的希望你健康快樂平安就好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