幼兒園的生活day2--太早起床.鬧情緒不想上學

2013073109:21
嘎嘎 (3歲6個月27天)
 
也許是阿嬤早起出門運動沒有陪嘎嘎繼續睡
也或許是嘎嘎太high而睡不著 早早的6:30就床了..
自己開了房門進來找爸爸媽媽..吵死了..
媽媽繼續裝睡.爸爸自己去搞定他
等到8:00,準備搭公車出門上學..
這孩子開始鬧起脾氣..這也哭那也哭..一整各亂哭...
自己終於覺得是因為想睡覺而不想出門上課(怎可能不出門上課..要堅持..不然這次的上學就失敗了)
帶嘎嘎到房間安撫一下..想要去上學嗎?去學校跟小朋友一起玩...
拿出絕招...喔..對了..嘎嘎我現在有簡訊..等我看一下(當然是呼巄他)
"哇~~老師傳簡訊來喔...說你昨天很乖很乖,很棒喔...老師今天在教室等你去上學喔...."
"現在你要我怎麼回簡訊呢??說你今天不去嗎??"
嘎說: "手機給我,我自己回..."
"那你要回什麼呢??" "我要去學校了啦"
很好,,,就這樣哄著哄著願意出門囉...

10點多打電話給老師,確認嘎嘎有哭過但經過安撫是ok的...孩子自己也說想睡覺..
老師有答應他讓他早點吃完午餐早點去睡覺..
嘎嘎就開心接受了..

打電話去的時候,嘎嘎正開心的跟同學開同樂會,,吃點心呢..

阿嬤晚上回來說,嘎早上鬧情緒不讓阿嬤離開,抱著阿嬤大哭,,,連阿嬤都心疼哭了...

孩子正努力適應環境的同時,大人是需要鼓勵他支持她幫助他度過
而不是他說想睡覺賴皮就想要打退堂鼓...
還好我堅持了...適應..大人跟孩子都需要時間..一起加油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