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嬤搶了遙控器~~

2014091510:31
嘎嘎 (4歲8個月11天)
 
阿嬤說...嘎嘎已經從下午5:30看電視到7點了..
夠久了...
為了嘎嘎好,請嘎嘎關掉電視...
小傢伙不肯...也聰明得先拿著遙控器不放(免得直接被關機)
這萬萬沒有想到...阿嬤也不想等..所以搶了遙控器就關了電視...

小傢伙大怒--阿嬤不乖,搶遙控器...不乖.要跟我道歉....(態度兇的很...得理不饒人啊)
阿嬤哪肯?! 好生的跟嘉嘉說...因為愛你所以才搶你的遙控器關電視..你的眼睛要好好愛護...
嘎嘎依然大怒...你就是搶了我的遙控器...要跟我道歉...
阿嬤這下說 : 好,我道歉,但因為我是愛你為你好才搶的
阿嘉依然無法釋懷...
換阿嬤說;請嘉嘉道歉...因為嘉嘉態度不佳..所以需要道歉...
阿嘉依然不肯...
(媽媽我聽到嘉嘉失控...請嘉嘉到房裡冷靜,等冷靜了再來說)
嘉嘉反倒生媽媽我的氣...我不太在意...

等阿嬤回了家...
我也沒做太大的反應..
只說了以下內容
1. 你覺得,今天換成我搶了你的遙控器,而你這樣大發脾氣我會怎樣??(媽媽會不理我,可能會生氣打我罵我)
2. 我知道你很生氣...你生氣阿嬤搶你的遙控器...但你兇阿嬤,對阿嬤大聲,不禮貌....你覺得可以嗎??
3. 你覺得阿嬤愛你嗎??在你大聲兇阿嬤後..阿嬤依然很和氣小聲地對你說,因為擔心你的眼睛,所以....你覺得阿嬤愛你嗎??
4. 從小,阿公阿嬤都捨不得對你大聲...連我打你罵你他們都還替你抱不平...
我話都還沒有說完...嘉嘉哭到不行了...
我跟嘉嘉說...你很棒..你知道我要表達的意思...若可以的話,等你有勇氣了..眼淚擦擦..打個電話吧...至於要說什麼..你自己決定...
(我知道...小傢伙懂了...明白了阿公阿罵疼他愛他)
小傢伙打了電話..第一句話就是... 我知道你們都很愛我..我知道的....只是我生氣搶遙控器...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小傢伙...該說我教的好嗎??
錯了就是錯了..沒有理由...
不管是大人或是小孩...每個人都會犯錯..
不要依老賣老也不要依小賣小...不要因為老,就覺得小的不懂事,依老搶奪,或是忽略....也不要因為小,就依小任性賴皮...
小鬼還是得要慢慢學著.... 別人犯錯的時候...有沒有雅量去看待啊....